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学校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05-24 08:53:53  阅读次数:2538次

近日,学校召开了河北北方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和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科级干部、评建办公室专职人员等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张连春、校长宋鸿儒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牛春雨主持。

会议依据《中共河北北方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的通知》,以找准办学定位、突出办学特色、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面向全校布置了河北北方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工作,要求在全校范围内围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提高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主要针对15个主题开展各种形式的讨论。会议明确了本次大讨论的指导思想、活动目标、组织领导、活动主题、活动形式与要求、时间安排、活动成果、宣传推广等内容,要求各单位和各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结合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对照《本科教学审核评估111个引导性问题》进行多种形式的深入讨论。

张连春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对于学校明确办学定位、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具有重要的意义,全校各单位和部门要扎扎实实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在大讨论活动中,各单位和部门要做到明晰理念,责任到人,全力配合,制定措施,深入开展,总结特点,多出高水平的讨论成果,防止形式化、走过场的问题。同时,要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开展讨论。通过大讨论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达到厘清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发展目标等重要问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宋鸿儒校长结合学校所面临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医学专业认证、区域发展形势,进一步强调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各单位和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全员参与,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各单位和部门要全面深入地学习和领会会议精神和要求,突出重点,融合贯通,落地见效。各级领导要统筹协调,亲力亲为,带头学习与开展大讨论活动,做到全程参与。同时,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宣传,为教育思想大讨论有效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引导全体师生员工通过各种渠道,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牛春雨副校长做总结发言,指出学校党政领导参加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层层发动,全员参与,责任到人,多出成果。

会议要求,通过本次全校教职工和学生共同参与和广泛的讨论,促进学校及各单位、各部门明晰办学理念、办学定位、落实办学目标、更新教育观念、理清教育思路、破解教育难题、深化教育改革,并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各项工作以服务学生为中心,以教学工作为核心的领导重视教学、政策倾斜教学、舆论引导教学、投入优先教学、管理服务教学、科研促进教学、后勤保障教学的良好氛围。引导全校各项工作统一到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中心工作上来,并形成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