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高等教育研究所

部门介绍

河北北方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是学校直属教辅部门(正处级),主要承担学校中长期改革与发展战略规划、高等教育教学发展研究、各级各类教育教学研究项目与教育教学成果奖的管理与服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管理领域)研究生的培养与管理、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学校“市校深度融合”、学校学术委员会等工作。

部门领导构成:

所长:李振良

副所长:朱飞、李清

部门工作职责:

1、协助校领导对学校的发展规划进行研究、制定、实施与评估工作,以及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它相关工作。

2进行高等教育理论和实践研究,并就全校教学改革提出意见和建议。

3及时传递省内外高等教育动态,编制高等教育信息,为校级领导和教学单位领导提供决策参考信息。

4负责各级各类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和教学成果奖的组织申报、评审、推荐、检查、验收、评优、表彰与推广等管理与服务工作;以及负责由其它渠道下达给学校的教学改革项目的经费管理工作。

5负责学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基础教育管理领域)研究生的培养与管理工作

6加强与省内高等教育行政管理机构、研究机构、高等教育学会和其它高校的联系与合作。

7、负责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中心工作。

8、市校融合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

9、学校学术委员会组织管理与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