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管理领域)导师组召开第一次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25 08:48:14  阅读次数:1579次

523日,河北北方学院教育管理硕士导师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弘正楼914室召开。参加人员为教育管理硕士校内导师和高教研究所全体成员,会议由高教研究所刘进宝所长主持。会议主要内容为:学习学校教育硕士研究生管理的有关文件,研究建立教育管理硕士导师组基本制度,研讨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教育管理硕士培养方案,讨论确定教育管理硕士培养方向和要求,教育管理硕士培养方式、过程和质量保障,分配《基础教育改革研究》和《学校管理案例研究》课程教学任务。

李振良副所长介绍了教育管理领域硕士点的招生录取与培养管理的基本情况,传达了学校关于教育硕士研究生管理的有关要求。与会人员围绕研究生培养与管理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认为教育管理是一个涉及领域比较广泛,专业理论与实践要求高的学科领域,导师成员和任课教师的相关知识、能力和素质有待进一步提升,要着重加强基础教育管理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工作,不断提高指导硕士研究生的水平。在研究生培养方向上,研究选题要以教育管理实践为重要内容,根据生源特点,加强区域基础教育发展调查研究,多出应用型的研究成果。在研究生课程建设上,可以根据导师教学、科研的基础与能力进行优化组织,以案例专题教学的方式,由两位或多位导师轮流授课。

硕士生导师、学校党委书记张连春指出:教育管理领域的教育硕士点建设要从发展理念与管理措施上注重特色建设和内涵发展,将“教育”与“管理”统分结合,注重理论结合实际,以解决实际的教育管理问题为中心,加强实证调查研究以课题研究的形式提高研究生的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