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我校党委书记张连春为2017级新生开讲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7-09-20 16:22:21  阅读次数:1059次

为加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我校党委书记张连春为2017级新生讲授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一课。

918日,是我校2017级新生完成军训任务后的首个上课日。张书记在国际交流大厦202教室为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经济与金融专业、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共5个班195名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张书记讲课的主题是“把握大学生活,开拓新的境界”,围绕“我们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面临着人生难得的发展机遇”、“认识大学生活,尽快实现人生一大转折”、“确立人生目标,坚定理想追求”、“规划好大学生活,细化目标落实”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了专题讲授。张书记的讲授深入浅出,言简意赅,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知识与趣味相统一,强化学生的获得感,以富有哲理性的语言和思维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人生哲学课,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和好评。

同学们表示,一定要像张书记所要求的那样,切实“把握大学生活,开拓新的境界”,尽快成长、成熟、成才,决心做一个有益于国家、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大学生。

张书记亲自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一课,是我校重视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体现,我们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努力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优质课程,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