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研究教育思想 深化教育改革 提高办学质量 培养合格人才--------中医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
发布时间:2017-12-13 09:54:52  阅读次数:2461次

我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持续了近半年的时间,通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参与和广泛讨论,促进了我院办学理念的明晰、办学定位的明确、办学目标的落实、教育观念的更新,并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了各项工作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学工作为核心的良好氛围。

  1. 教育思想大讨论过程的回顾

(一)统一部署,精心组织

2017年5月16日,我院根据学校“关于印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十三五建设和发展规划和我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中医学专业认证,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在全院范围内进行了动员。成立教育思想大讨论办公室,并把具体实施计划和教育思想大讨论资料分发到每一位教师手中,供老师们学习和讨论。

(二)领导带头,培训学习

1.学院党委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围绕教育思想大讨论,结合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温一军给全院教职工做了“以新认知新举措推动中医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的探索和思考”的专题报告。对专业认证工作做了深入细致的解读,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中医药行业发展趋势,明确中医学专业的办学定位;准确把握中医药学科独特的属性,促进学生素质、知识、能力协调发展;全力创新教育教学内涵建设体系,搭建中医教育教学的特色框架。

     2.学院院长李永民围绕办学思路,办学定位、特色优势开展专题讲座

李永民院长围绕办学思路,办学定位、及学院的特色优势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深入探讨。明晰学院的办学理念,坚持“质量兴院、人才强院、特色立院、文化塑院”四大战略,积极培养“厚基础、强技能、重实践、开放办学、以中医临床能力培养为核心的”中医药人才特色,把立德树人作为学院发展的根本任务,把中医药特色和优势作为学院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把质量作为学院发展的生命线,把人才作为学院发展的第一资源,把内涵发展、深化改革作为工作主线,把依法治院、教授治学和制度激励作为根本保障,努力提高学院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健康事业作出贡献。

3.学院副院长开展专门培训

张永鹏副院长围绕中医学的专业认证工作,在全院范围内开展

了题为“对中医学专业认证的思考和探索”的专门培训,从专业认证背景、目的和意义、理念和举措这四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目前学院正在进行的专业认证工作,指出需要注重的具体问题,使教师们对专业认证有一个系统而明确的认识,并可以根据存在问题进行进一步的整改和完善。

(三)加强学习和讨论,搜集意见、建议

1.各系、教研室围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议题,展开了广泛的教

研室活动,并形成书面材料。经汇总整理,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1)改革体制机制。解决影响和制约高等教育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从创新高等教育管理体制,深化办学体制改革,深化教育人事制度改革,推进科技创新入手,正确处理规模、治疗、结构和效益之间的关系,着力在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高校发展的体制方面取得新突破。建议在用人方面多给予部门自主权,充分调动积极性。(2)进一步推动“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管理理念。①以学生为中心,建立完善的学习支持系统。②突出学生学习的主体地位。③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3)做一名合格高校教师。①教师必须做到爱岗敬业,加强师德修养。②教师必须做到博学多才。③教师必须拉近与学生心灵的距离。

2.搜集确立实验室有效开放规划

围绕教育思想改革思路,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进一步加大实验室开放力度,开展题为“如何有效开放实验室,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的大讨论,各实验室形成文字材料。结合各实验室开放规划,在学院范围进行合理整合,形成有效实验室开放计划,并于近期付诸于实施。

加强与社团的紧密对接。由于学院专业性较强,在院团委的统领以及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学生成立了中西医研究协会、中药协会、针灸推拿协会、经方协会等社团。社团活动通常通过专业教师指导在实训室中完成,如针推协会,以针推实训室为社团活动开展的主要阵地。介于此种现状,学院将实验实训室与学生社团一一对接,实现实验室的全方位全时段开放,鼓励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积极投入实验室,开展实践和科研活动。社团作为实验室实训室利用者的同时承担实验实训室的课余管理和维护工作,制定实验实训室使用条例以及管理制度,在利用实验室的同时,为学校其他专业的学生提供更为广泛的服务。

(四)汇编教育思想论文集

在认真学习、讨论的基础上,广大教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

从不同侧面探讨了教育教学改革的诸多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新观点、新见解、新思路。并于2017年11月2日召开了教育思想优秀论文经验交流会。在会上,学院教授委员会从22篇论文中,推选出优秀论文8篇,优秀论文作者进行了经验交流。

(五)探讨形成我院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

在院长李永民的带领下,我院通过开展专门培训、党委专题学

习、教研室讨论及教师个人新观点总结等方式,在全院范围内进行了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的探讨。经过讨论,明晰了我院办学理念,明确了办学定位,更确立了我院的发展目标。

     通过本年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全院师生对教育改革的发展形势,结合我院具体实际,对教育思想、教学改革、教育质量和人才培养都有了深入的认识,增加了广大教师投身教育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对提高队伍素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形成长效机制,都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1. 关于教育思想大讨论的一些归纳性认识

(一)明确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

  1. 办学理念

中医学院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职能,遵循高等中医药教育发展规律,按照稳定规模、优化结构、提高质量、科学发展的办学思路,坚持传承和创新并重,科学与人文相融的办学思想,坚持“质量兴院、人才强院、特色立院、文化塑院”四大战略,积极培养“厚基础、强技能、重实践、开放办学、以中医临床能力培养为核心的”中医药人才特色,把立德树人作为学院发展的根本任务,把中医药特色和优势作为学院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把质量作为学院发展的生命线,把人才作为学院发展的第一资源,把内涵发展、深化改革作为工作主线,把依法治院、教授治学和制度激励作为根本保障,努力提高学院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健康事业作出贡献。

1)培育办学特色优势

我院2015年取得“河北省中医学实践教学示范中心”,实验室要全面开放,要全方位、全时段开放,要和中药协会、针推协会、经方协会等学生社团一一对接,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不断加强实践能力的培养,让学生成为示范中心各个实验室、实训室的使用者、管理者、受益者、志愿者。2017年申报“河北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中医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中医药文化建设,积极构建“中医文化育人”的教育体系,培育“仁者爱人、精勤治学”的优良院风。积极建设中草药“百草园”,“中医药博物馆”,成为中医药文化教育的园地,并向社会开放,更好地发挥服务社会的职能,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和学术地位。利用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冬奥会、北京中医医院对口帮扶张家口市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历史契机,中医学院积极对接北京中医医院集团,把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延庆医院、平谷医院、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建设为我院的实践教学基地,积极开展3+2的教学模式改革,利用北京中医医院的优质资源,实现我院四五年级学生到北京学习、到北京实习、到北京就业的尝试。坚持开放办学,主动对接北京医药市场。2014年起与北京中康时代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推出“订单式”培养项目,全力探索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特色鲜明的全新培养模式。受助学生每年可享受中康1000元助学金,毕业后学生进入该企业中医医院工作,分3年报销全部学费。该项目缩短毕业生的岗前培训期和对公司企业文化的适应期,实现毕业生从学校到医院的无缝对接,使学生能够尽早为自身定位,找准发展方向,同时也为学校深入开展教育改革提供了新思路。2017年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开展精细化订单培养,利用寒暑假订单培养的学生可以早期进入集团所属中医医院进行1-2周的中医临床实践。

2)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按照学校医学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要求,认真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依托我校临床医学、药学优势学科,努力在中西医结合领域形成一定的优势。利用我校综合性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的优势,加强通识教育、素养教育,培养人文精神、科学精神、创新精神。改革原有的考核模式,实施多站式、多形式的课程考核模式。积极开展中药、伤寒、针推等技能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精心设计每学期2周的实践教学内容。中药学专业实施大学生导师制,指导培养中药学生为人做事、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树立科学思维及态度,培养追求真知的理想信念,有利于学生的全面发展。

2.办学定位

中医学院应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中医药人才、为社会提供中医药服务、开展中医药科研为主要职能,以发展中医药事业、推动中医药现代化为己任。中医药教育在目标定位上,积极适应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发展的需要,适应中医药国际化发展的需要。积极适应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紧密联系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背景,提高人才培养、知识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能力,提高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提高社会认可度,来确立中医学院的地位。积极遵循办学规律,坚持适度发展规模,集中精力搞好内涵建设,力争在某些点上有所突破,在某些方面办出较高水平。

1)类型定位:教学型应用型学院

2)办学层次定位:以本科教育为主,适度发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

3)服务面向定位:立足河北,面向京津,辐射全国,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3.发展目标

1)学院发展目标:建设应用型、开放式、特色鲜明、文化浓厚的二级学院。

2)人才培养目标:培养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较强、具有创新精神、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中医药人才。

(二)凝练办学特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1.坚持教学中心地位,狠抓常规管理,强化教学质量监控体系,规范各项工作。

1)强化教学质量监控体系

根据学校教学质量保障相关规定,严格落实《河北北方学院中医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工作规程》。坚持以中医学院教学工作领导小组为教学质量监控运行中的主体,充分发挥教学质量周(月)的辐射作用,狠抓教学过程管理。

2)狠抓常规管理

继续坚持在学期初制定了课堂教学、实践教学、临床门诊一览表,做到任务清晰,便于监控;重点检查规范了试卷、教学任务书、授课教师名单、授课计划等教学资料;强化考勤管理,将每周四下午的签到制度和教研室教学例会制相结合。

3)抓考风,带学风,促教风

充分发挥教师和辅导员的积极性、主动性,使辅导员和监考老师的工作相辅相成,动员在前、惩戒在后。严格考务管理,明确监考职责。严在教育,严在过程,严在管理,严在惩戒。努力扭转考风不良现象,提高教学质量。

2.以市场为导向,深入思考办学定位,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探索订单式培养校企合作新模式,努力拓宽办学思路和层次。

1)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

按照学校“上下扩控”的总体要求,通过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基层医院等人才需求单位的意见,依托市场需求调整了专业设置,我院2016年停招了中药专科专业,新上了康复治疗学专业。

2)积极探索订单式培养校企合作新模式

我院以市场为导向,紧密对接社会需求,积极探索订单式培养,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校企合作,为高质量地培养应用型技能型人才进行不懈地努力。今年我院进一步深化了与北京中康时代集团的校企合作,企业为学生提供奖助学金,学生毕业后直接到企业就业并报销全部学费。目前,订单式培养项目效果初显,已有多名毕业生到该集团所属中医院就业,在校生有41人签订了培养协议。

3)学科专业建设获得突破

在学校的鼎力支持和帮助下,2015年我院取得了中医专业学位一级学科硕士授予权,涵盖中医内、外、妇、儿、针推、骨伤、中西医结合临床七个二级学科。在2016年的中医专硕,复试比例高达1:10。

3.以凝练特色为核心,加强内涵建设。

经过多年的探索总结,我们明确了“强技能、重实践、开放办学、回归临床、以能力培养为导向”的中医学院特色之路。据此,我院将“突出中医思想,加强中医技能,重视培养临床思维能力”作为教学改革的指导思想,强调“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探索基础与临床同步教学,理论与实践滚动联系的教学方法,积极适应应用型、技能型人才的需求,努力使我们培养出来的人才以技能型为主,兼俱复合型、创新性、可塑性等潜质,能够“拿得起、用得上、干得好”,积极面向基层培养适应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中医药人才。

(三)依托专业认证,以新认知新举措推动教育教学改革

1.充分认识中医药行业发展趋势,明确中医学专业的办学定位

在中医药发展历史上,目前受重视的程度前所未有。《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中医药法》等密集出台,中医药发展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法律保护更加明确,政策支持更加有力。

国家中医药事业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为中医高等教育全面提升带来新的历史机遇。首先学院要在办学方向上,服从服务于国家中医药事业发展大局,努力传承和弘扬中医文化精粹,为中医药健康持续发展营造人文氛围;其次在办学定位上,积极为行业发展提供人才及智力支持,参与到中医药医疗、保健、科研、教育、产业、文化等各个领域,并力求有所建树;第三是在人才培养目标上,加快培养综合素养高、动手能力强的中医药行业急需的应用型人才。

2.准确把握中医药学科独特的属性,促进学生素质、知识、能力协调发展

中医药是我国独特的卫生资源、潜力巨大的经济资源、具有原创优势的科技资源、优秀的文化资源和重要的生态资源。这五个资源的定性决定了中医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一是在建设健康中国中大有作为;二是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中大有作为;三是在服务“一带一路”战略中大有作为。因此,中医学并不是一个独立的、单纯的医学学科领域,它和政治、社会、经济、文化等联系在一起,是复杂社会系统中的一部分。

中医药人才培养也有其特别的要求,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上就不能仅仅重视专业知识的传授,要统筹考虑,格外重视中华传统文化的熏染、国际化视野的开拓,促进学生素质、知识、能力协调发展。在人才培养过程中,首先是坚定中医药文化的自信。其次是要重视学生思辨思维的培养。第三是要引导学生养成勤于实践的习惯。

    3.全力创新教育教学内涵建设体系,搭建中医教育教学的特色框架

1)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突出中医药的文化传承与引领作用。专业认证的目的和教育的本质都决定了人才培养要全面发展、长远发展。学院打造以“中医魂·国风情”为统领的系列学生品牌活动。活动的主旨是展示中华文明魅力,激发青年学子动力。活动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2)打破传统层级教育教学管理模式,尝试“划小模块”实践教学改革。学院积极探索尝试打造赛教融合实践教学平台,起步阶段,要求和鼓励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带队筹划指导学生专业社团工作、组织技能大赛活动,推行 “实践教学与第二课堂指导融合”、“人人是导师”的教改模式,力图打破层级结构,调动教师投入教学的热情、激发教改创造力。另外在实践教学的总体思路上学院正在酝酿相关制度建设,积极推动单项赛事开展,鼓励开展联合联动实践性技能训练,引导跨学科门类的教研、教学及第二课堂实践活动。

3)整合校内外教育教学资源,构建中医药知识学习与实践的平

台。学院党政通过会议研究、实地调研、宣传发动、外引内联等多种渠道和方法,贯通党、政、工、团组织及教研室、实验室的实践教学联系,积极打造五个特色人才培养项目:一是深化校企合作校政协作。二是推动“赛教融合、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专业技能大赛;三是以实验室开放为推手的培养学生研究能力、提高中医实践技能的专业训练项目;四是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广泛与社会各界尤其是中医药界建立密切联系,和中国中医出版社《中医师承学堂》编辑部合作,开展国医大师李世懋、经方大师胡希恕等中医名家传承班“微信课堂”学习教育活动;五是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与实践教学相融合的“百草园”规划项目,集中草药种植、鉴别、炮制、加工,以及校园景观、博物展览、创新创业教育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育人工程。

(四)弘扬中医药文化精髓,提升学生人文素养

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北方学院中医学院结合学科专业特点,进一步凝练提升思政工作思路举措,探索实施融入式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从2016年推出了以“中医魂·国风情”为统领的中医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系列活动。活动依据中医药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天然联系,充分发挥传统文化在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涵养作用,在文化育人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1.坚持教育引领,确保正确的发展方向

学院将中医药文化的传承与中华传统文化的弘扬相融合,开展了一系列围绕中医药学科的教育引领活动。一是推出“国风谈”系列文化讲座;二是在校内外建立中医药文化展示、宣传、体验基地,培养学生挖掘和传承中医药文化的思想行为习惯;三是开展红色寻访与义诊服务相结合的社会实践活动,培育学生的革命主义情怀;四是开展各具特色的主题班会、社团活动,培育和彰显中医药文化自信;五是开展“寻找最美中医人”等活动,讲述和展示身边的中医故事,激发青春正能量。

2.强化实践锻炼,培育良好的学术品质

学院确立“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的实践性人才培养理念,从制度安排、平台搭建等方面强化学生的实践锻炼。一是将学生第二课堂活动作为第一课堂实践教学的延伸,有效地调动了专业课教师指导学生课外活动的动力和热情,开展“医圣杯”伤寒论等级大赛、“药圣杯”中药知识竞赛、针灸推拿技能大赛等知识与技能大赛,在竞赛活动中启发学生深入思考传统生命哲学及中医药思维模式;二是借助校企合作的平台,与北京中康医院集团合作,为学生寒暑假赴其旗下各中医堂开展实践锻炼打开绿色通道,培养学生认知社会的能力及感恩社会的情怀;三是学院将全部实验、实训室与相关专业社团对接,为学生免费开放,为学生将知识转化为能力提供了在第一时间的实践检验机会,培养学生“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良好学术品质。

3.拓展志愿服务,培育向上的人文情怀

学院确立将中医药文化教育融入到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当中的总体思路,开展了大量有情感、有温度的“进社区、进机构、进学校、进乡村”志愿服务活动。一是中医药文化与志愿服务进社区,学院与张家口市经开区社区等单位合作建立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开展中医养生讲座、中医药义诊服务、中医药文化宣讲等活动,承担起中医药文化宣传的责任;二是中医药情怀与志愿服务进相关机构,青年志愿者经常性的深入到当地敬老院、干休所等弱势群体机构开展中医药送温暖活动,凸显中医药的人文关怀;三是中医药体验与志愿服务进学校,学院定期开放针推实训室,为教师提供针灸推拿体验,定期赴学校老干部活动中心为离退休老师做保健服务,在校园内普及中医药知识,推广中医基本技法;四是中医药调研与志愿服务进乡村,学院利用寒暑假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时机,集中进行农村医疗服务的调研及志愿服务活动,培养“一视同仁、一心赴救”的医学情怀。

4.着眼大众健康,培育先进的大健康观念

学院针对中医药学生实际,大力推动中医药文化宣传及饱含中医药文化元素的文体活动。一是以成功申报“河北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建设单位”为契机,主动承担“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大力建设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角,建立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推广基地及体验场馆,组织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及义诊活动,在校内外营造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弘扬的氛围,推广“大健康”概念;二是以承担河北省计生协重点项目——“青春健康”项目为依托,成立青春同伴社,组建“青春健康俱乐部”,大力开展青春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开展青春同伴教育,教育引导学生珍爱生命;三是充分发挥“武术协会”、“飞天艺术团”等文体社团在学生中的影响力,大力开展太极拳、太极剑、太极扇的团体训练与表演活动,强健学生体魄,建立阳光心态。

5.借力网络优势,加速中医药精粹传承

学院积极推进“互联网+思想政治教育”的探索,在“两微一端”推送丰富多彩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并开展相关的中医药文化学习传承活动。一是创建“河北北方学院中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微信公众号,介绍学科专业知识的学习方法,展示学生活动的风采,吸引了学生关注的眼球,潜移默化地教育影响学生的学习态度和政治方向;二是各个专业社团与指导老师分别建立了微信工作群,除安排布置专项活动外,重点在工作群里就某一个或几个专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开展平等对话,引领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化成长;三是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优势,积极与国内知名中医名师联系,开展网络传承教育活动,分别成立了李士懋中医传承班、胡希恕中医传承班等,让中医师承教育搭上了互联网的快车。

(五)创建特色教研室,以点带面,推动专业和课程建设

中医学院针灸推拿系自2008年秋季开始招生,2010年10月设立针灸推拿系,2013年9月开始依托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进行“针灸推拿学品牌特色专业”建设,同时进行针灸推拿系全方位的建设。经过4年的建设,针推系从师资队伍、教学特色、实验室实训室建设及课程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六)推选优秀教师,以典型带动作用,促进全院教师成长

赵恒成老师依照《2015年河北省优秀中医临床人才(中药专业)

研修项目实施方案》,根据《关于开展省优秀中医临床人才(中药专业)研修项目培养对象选拔工作的通知》(冀中医药函〔2015〕28号)要求,投入到2015和2016年连续两期的河北省优秀中医临床人才(中药专业)研修项目的培养,并以“省优才”为契机,不断提高专业素养。 “以学生为中心”,积极指导社团工作。在学校期间,连续近十年业余兼任五个社团的指导老师,先后指导社团多项活动,以巩固学生专业知识的兴趣,提高学生综合素养为己任,得到了学生的普遍好评,并在2017年荣获中医学院最美教师的称号。举办“药圣杯”,开创学院“以赛促教”之先河。在2010年11月、2013年4月、2017年5月举办过河北北方学院“药圣杯”文化技能知识比赛为指导教师,开展了全校范围爱好中药的同学参加,巩固了学生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思想,更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学习中医、中药知识的热潮。创立 “中药馆”,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支持下,于2017年10月中医学院“中药馆”成功问世,也是在投资45余万元进行场馆装修建设的中药馆,是集教学、实践、科研、科普、人文素养拓展、对外中医药文化交流、医药技术与科普宣传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展馆,供学生学习理论联系实践的最好见证。以此为基础,在2017年8月又申报成功河北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之一!依托《中药炮制学》课程,建立中药炮制实验室。担任《中药炮制学》课程讲学后,为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在学院领导的关怀下,建立中药炮制实验室。依照教学内容,把中药炮制实验开展得如火如荼。学生们全方位、多角度地参与到实际中药炮制过程,不仅体会到中药不同炮制下神奇的药用价值,更巩固了专业思想,坚定了学习中药的知识和技能,传承了学习中药的信心,加强了学习中药的魅力。担任学术兼职,提高学术水平。通过学术兼职,开拓视野、增长见识,能够广泛了解学术各界的新知识、新课题,并灵活运用到实际课程教学当中,使学生能够学到很多前沿的广泛的课本中没有的新知识,激励学生学习专业兴趣的增加!

我院的这一次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虽告一段落,但高等

教育改革在不断深化,社会在发展,时代在前进,学习、研究教育思想,适应改革形势,转变教育观念,对我们来说是永无止境的。我院全体教师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不断学习、不断研究,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把我院的办学事业不断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