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我校召开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6-05 09:28:15  阅读次数:1108次

近日,我校召开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专项子规划和院(部、系)“十四五”建设与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部署会。宋鸿儒校长出席,各职能部门和院(部、系)主要领导参加。会议由孙洪生副校长主持。

会上,高教所刘进宝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制定“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意见》,对“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编制内容格式要求进行了规范,对节点任务进行了明确。

孙洪生副校长就“规划”编制工作在学校建设与发展中的地位作用进行了阐述,就如何高标准完成“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指出:各级领导要把“规划”编制的过程作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谋划发展、提升质量的契机。

宋鸿儒校长在会上强调:“规划”编制工作是学校今年最重要的一件大事,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早启动,有利于学校更好落实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有利于更好推动学校综合改革,有利于更好提升内涵发展质量,有利于早日实现“大学梦”。

同时,宋鸿儒校长还就“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准把握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趋势,贯彻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总要求,认真落实学校党代会和教代会提出的发展思路和建设目标;二是要充分认识“规划”编制的重要性,让“规划”成为一个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的纲领性文件;三是要按时高标准完成各项“规划”的编制任务,要在广泛征求意见、充分论证、凝聚共识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保质保量完成各项“规划”编制任务。

我校召开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部署会标志着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启动。各项“规划”是学校全面建设及专项工作的顶层设计,是对学校发展愿景的科学定位,是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按纲抓建、按纲施建、按纲评建的主要依据。为高标准完成各项“规划”编制工作,后续检查指导、听取汇报、集中研讨、征求意见等工作将接续递进。